河南工业大学保卫处
部门职责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河南工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报警电话:0371-67756110
火警电话:0371-67756119 
E-mail:bwc110@haut.edu.cn
网址: http://bwc.haut.edu.cn/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职责
部门职责

党委政治保卫部、保卫处工作职责

党委政治保卫部、保卫处是负责学校政治保卫、治安、消防、交通、户籍、政审等工作的职能部门。始终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标本治理、依法治理、系统治理,强化责任落实,夯实安全根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其主要职责如下。

一、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校党委、校行政的决议决定,建立健全学校安全防范机制,推进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制。

二、负责制定年度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落实年度工作计划。

三、负责落实“人防”、“物防”、“技防”体系建设与管理,完善校园安全治理体系。

四、负责组织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素质和防范意识。

五、负责校园治安管理工作。做好大门值守、校园巡逻、校园监控及应急突发事件处置工作。

六、负责校园消防管理工作。落实学校消防安全监督与管理,排查整改火灾隐患,开展消防模拟演练,协助消防部门处理火灾事故。

七、负责校园道路交通管理,维护校园交通秩序,协助相关部门处理校园交通事故。

八、配合公安机关做好学生集体户口、教工集体户口的管理工作,协助做好外来务工、经商人员以及临时来校学习、进修人员的监管。

九、配合公安机关查处治安刑事案(事)件工作,配合做好校内重点人员的管理工作。

十、负责学校大型会务(活动)及重要贵宾来校的安全保卫工作。

十一、完成上级部门、学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保卫处   联系电话:0371-67756635   办公地点:办公楼B120  通讯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