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报警电话:0371-67756110
火警电话:0371-67756119 
E-mail:bwc110@haut.edu.cn
网址: http://bwc.haut.edu.cn/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06 | 浏览次数:

学校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教安全函〔2019〕578号转发省防火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全省2019年度今冬明春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要点》的通知(豫防安办〔2019〕26号)精神要求,为切实做好我校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今冬明春学校消防安全,学校决定,从即日起在全校范围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专项行动。
  一、高度重视,提高火灾防控工作认识
  冬季历来是火灾高发、频发期,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大量增加,加之节日集中,文化娱乐活动多,引发火灾的风险剧增。学校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采取有效措施,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各单位要贯彻谁主管、谁负责,活动谁组织、消防谁负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明确单位主要领导是本单位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
  二、强化措施,积极开展火灾防控工作
  1、开展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各单位要对所管辖区域内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情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情况、关键部位人员看守情况、防火预案完善情况、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情况等进行检查,强力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排查行动。
  2、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改自评。各单位要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认真做好“四个能力”建设自查自纠工作,积极开展消防安全评估、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爱护管理消防设施、组织检测电气和燃气线路设施、集中开展全体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在此基础上,建立志愿消防队伍,确保一旦发生火灾,第一处置力量及时到场扑救。
  3、加强对重要时间节点、重点部位的防范。要围绕关键时段加强消防安全,特别要做好元旦、春节、元宵节等节日活动期间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各单位要落实各项火灾防控措施,加强对学生公寓、餐厅、实验室、图书馆、建筑工地、幼儿园、配电中心、锅炉房等重点部位的管理,尤其是对图书馆、学生公寓、餐厅、幼儿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实行严格管理,要组织人员开展值班巡查,确保校园消防安全。
  4、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员工自救自护能力。各单位要针对冬季火灾易发特点,加大对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充分利用网站、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等渠道开展消防宣传,大力普及冬季用火、用电、用气等防火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活动,切实增强师生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
  学校近期将组织有关部门进行监督检查,检查结果将作为单位年度安全责任目标考核重要参考指标。


                    安全生产办公室 保卫处
                      2019年12月2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关于召开本学期第七次安全工作会议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召开本学期第六次安全工作会议的通知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保卫处   联系电话:0371-67756635   办公地点:办公楼B120  通讯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