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报警电话:0371-67756110
火警电话:0371-67756119 
E-mail:bwc110@haut.edu.cn
网址: http://bwc.haut.edu.cn/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1-07 | 浏览次数:

各单位:

    寒假临近、春节将至。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工作要求,为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切实加强寒假春节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结合学校实际,现将寒假及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各单位要始终将安全稳定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切实承担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的领导责任,落实好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寒假前,各单位要认真部署本单位的安全稳定工作,明确各级工作责任,细化工作要求,层层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要加强监管,建立责任追究和倒查机制,确保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到位。

    二、做好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放假前夕,各单位要采取多种形式,对师生员工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内容包括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传销、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危化品安全等;至少开展一次安全事故案例警示专题教育,以案说法、以案警示、以案促改,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警示案例下载路径:学校主页—数字资源中心—部门资源—安全生产)

    假期期间,外出旅行的师生员工要注意交通及治安安全,预防意外事故发生。回家探亲、勤工俭学、社会实践、联系就业的学生,要提高警惕,防止被抢、被偷、被骗和意外伤害事件的发生。各单位要积极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教育,号召广大师生员工及子女亲属,严格遵守《郑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严禁在校内及周边燃放烟花爆竹,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三、做好重点区域排查,强化安全防范措施

    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安全检查,确保重要文件和办公用品及教学仪器归档收存,关闭水电门窗,对于重点部位,要指定专人负责检查,注意防火防盗,暂不使用的实验室、计算机房等场所要断水断电、贴封条封闭。

    各单位要重点加强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图书馆、实验室、计算机房、锅炉房、变配电室、体育场馆、会堂、多功能厅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检查电梯、消防器材、设备电路、各类阀门、锅炉、燃气管道、压力容器以及气体钢瓶等高风险特种设备的维护使用情况;全面排查实验室仪器、设备以及危险化学品(特别是管制类危险化学品)的封存保管状况;及时对发现的隐患进行整改和定期复查、巡查,切实落实各种安全防范措施,坚决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四、加强假期人员管理,维护校园稳定环境

    假期期间,要完善留校学生出入信息登记制度,掌握住宿学生的名单和基本信息,加强宿舍值班巡视,严禁违章用电、用火、取暖,防止外来人员在学生公寓住宿,严防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留学生公寓管理部门,要落实上级机关和学校关于留学生管理的规定。

    加强流动人口和临时用工人员管理,坚持“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流动人口进校园要与学校用工单位签订安全责任书,实行专人管理。严格门禁制度,严控外来车辆和社会闲杂人等进入校园,严防治安事件以及危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案件发生。发现可疑人、可疑物品要及时报告公安机关和相关部门。

    五、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切实履行值班责任

    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假期值班和领导带班工作,确保值班工作规范平稳有序。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离郑外出须请假报备。值班人员要严格按照值班表和值班要求履行工作职责,不得擅离职守,确保联络畅通并做好值班记录。要加强安全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重要情况要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并启动相应应急处置预案。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

    67756110 67756393 67756119(莲花街校区)

    67789110(嵩山路校区)


维稳工作办公室 安全生产办公室

保卫处     党委政治保卫部

2020年1月7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保卫处关于召开本学期第九次安全工作会议的通知
  下一篇:“平安工大”微信正式上线,敬请关注!敬请关注!敬请关注!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保卫处   联系电话:0371-67756635   办公地点:办公楼B120  通讯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