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报警电话:0371-67756110
火警电话:0371-67756119 
E-mail:bwc110@haut.edu.cn
网址: http://bwc.haut.edu.cn/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寒假期间校园封闭式管理若干规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1-14 | 浏览次数:

各专班、各单位:

根据省疫情防控教育专班办公室《关于做好全省教育系统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豫疫防教专办〔2020〕38号)和学校《关于做好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防控办23号通知)精神,现将我校寒假期间封闭式管理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自1月16日起,学校实施封闭式管理。莲花街校区关闭东门、西门,嵩山路校区关闭北门,保卫处集中安保力量做好莲花街校区南门、嵩山路校区东门的人员和车辆管控,以及校园巡逻工作。

2.封闭管理期间,所有进出校园人员必须验证、扫码、测温,符合条件者方可入校。各类人员进出校园按以下办法执行:

(1)教职员工非必要不入校。确有工作需要的,凭相应出入证进出校园。严格执行“一人一证”制度,不得转借他人,不得冒用他人证件,违者收回证件。学校有关单位要加强对各类临时用工人员的管理,严控入校人数。严格执行“人证一致”查验制度,安保人员要认真检查,做到不漏一人。

(2)原则上,留校学生不得外出,南公寓住宿学生按规定时间进出校园。确有需要的,本科生须经学院和学生处审批,研究生须经导师、所在学院和研究生院审批,方可进出校园一次。审批表由学生处、研究生院统一制作,并与保卫处对接。

(3)原则上,校外人员和车辆不得入校。确有公务需要的,严格执行因公临时入校审批程序(线上),凭《因公临时入校审批表》进出校园。

(4)一律不举办有校外人员参与的聚集性活动。原则上不开展校内聚集性活动,确有需要的,鼓励采用网络视频会议等方式进行;必须采用现场集中形式开会的,参与人数50人(含)以内的,由各单位自行审批;参与人数超过50人的,举办方须提前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批,并制定详细的活动组织方案,在采取严格的消毒预防、开窗通风、环境清洁的条件下进行,会议时间尽量压缩。

3.加强值班值守,统筹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和学生实际需求,妥善做好留校学生管理、服务和心理疏导工作。

(1)除家庭所在地属于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因不能返乡暂缓离校外,本专科生一律不留校,一年级研究生留校时间截止为1月15日,其他年级研究生留校时间最迟截止为1月30日。

(2)留校期间,本科生集中至A03公寓住宿,研究生仍在原宿舍住宿,后勤服务中心要做好水、电等生活保障。

(3)对因疫情原因无法离境返家的外籍教师、留学生,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要妥善做好留校管理、生活服务和心理疏导等工作,主动与后勤服务中心沟通对接,安排好就餐、生活、进出校园等事宜。留校外籍教师、留学生如有外出、离郑需求的,参照校内教职员工管理,区分低风险地区和中高风险地区,按规定执行。

(4)留校学生一旦发热,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校医院、学生所在学院要认真做好送医转诊、核酸检测、健康观察等工作。发热学生中,不具备离校条件的(含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外籍教师、留学生),经核酸检测为阴性,健康观察恢复正常后,返回宿舍;具备离校条件的(低风险地区学生),核酸检测为阴性、体温恢复正常后即安排离校。

4.全面提升校园服务保障水平,寒假期间,校园第二餐厅开放,二餐厅门面房超市正常营业,洗浴中心定期定时开放,相关实验室、校内网络正常运行,满足师生合理的生活和学习需求。强化冷链食品采购管理,在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不采购没有明确来源信息的食品,确保食品安全。

5.为务实有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将依据上级要求,结合疫情发展形势,动态调整防控措施,希望全体师生员工理解、支持、配合,共同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河南工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

2021.1.13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关于双选会期间对校园部分区域实行交通管制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保卫处   联系电话:0371-67756635   办公地点:办公楼B120  通讯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