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报警电话:0371-67756110
火警电话:0371-67756119 
E-mail:bwc110@haut.edu.cn
网址: http://bwc.haut.edu.cn/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春季校园消防安全联合检查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3-28 |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春季校园消防安全联合检查的通知

 

各单位:

落实学校《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做好学校防火安全工作,消除火灾隐患,预防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学校和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学校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检查时间

3月293月31日

二、联合检查组成员单位

安全生产办公室、保卫处、实验室管理处、资产与后勤处、后勤服务中心、信息化管理中心

三、主要检查内容

1、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安全工作的组织机构和规章制度是否健全、科学完善;是否将消防工作内容纳入本单位年度综合工作体系,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各级防火责任是否清晰严密,消防责任是否落实到每个部门、岗位、环节和每个人等。

2、消防安全教育开展情况。是否将消防知识纳入对单位师生员工培训,是否经常性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是否制定消防应急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等。

3、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情况。各单位是否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各部门重点部位的日常巡查是否到位,工作记录是否全面准确无遗漏,单位管理人员是否具备发现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和开展消防宣传教育能力等。

4、消防设施设备情况。各单位消防设施、器材配置及完好情况,安全出口、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符合规定和畅通;是否存在违章用火、用电、用气和使用彩钢板建筑等。

5、排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消防安全管理标准化和弱电间整改落实情况;电器设备设置规范和电气线路安装情况,是否存在私拉乱接、未穿管保护、电动车“飞线充电”和线路老化等现象。

 

                                                                             安全生产公室   保卫处

                                                                                           2022.3.28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关于组织收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视频课程的通知
  下一篇:公示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保卫处   联系电话:0371-67756635   办公地点:办公楼B120  通讯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