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报警电话:0371-67756110
火警电话:0371-67756119 
E-mail:bwc110@haut.edu.cn
网址: http://bwc.haut.edu.cn/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保卫处召开“以案说纪”警示教育专题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2-16 | 浏览次数:

12月1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2022年廉洁文化教育月工作安排,保卫处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以案说纪”警示教育专题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保卫处处长孙明亮主持。

孙明亮传达了学校廉洁文化教育月文件精神,结合保卫处工作实际,对如何做好党风廉政工作进行解读和部署。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专题教育片《莫以贪腐赌未来》。该教育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警示教育广大教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警醒,对法规法纪常怀敬畏之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维底线。支部宣传委员吴勇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相关内容。支部组织委员李磊结合学校“以案说纪”警示教育材料,选取了教育领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疫情防控政策,违规设立“小金库”、侵吞国有资产、违反财务制度等典型案例,从基本案情、问题剖析和警示教训三方面作出警示解读。

通过理论学习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保卫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自觉做党纪法规的严格遵守者,廉政文化的积极参与者,校园安全的忠诚守护者。今后,保卫处将持续深入开展廉政文化教育,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创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保卫处开展元旦假期校园安全检查
  下一篇:保卫处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保卫处   联系电话:0371-67756635   办公地点:办公楼B120  通讯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