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教育 >> 典型案例 >> 正文
典型案例
注销“校园贷” 诈骗手法揭秘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9-22 |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9日,浙江某大学的小杨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支付宝客服,要帮小杨注销“校园贷”记录,做结清证明。正在做实验的小杨直接挂断了电话。过了不久,对方又打了过来,并说出小杨的许多个人信息。小杨将信将疑,称自己从未办理过贷款,但对方说可能是小杨朋友或者学校的人帮忙办理的。由于对方所说的信息非常准确,并说只要按其说的操作,系统就会进行统一升级,小杨的贷款记录就会注销,个人征信也不会受影响。于是,小杨在对方的指导下,开启腾讯会议并共享屏幕,向多个网贷平台申请贷款,并将贷款分别转到了4个陌生账户里。

事后小杨才醒悟过来,经向支付宝官方客服联系才知自己并没有“校园贷”记录,发现自己贷款损失近4万元。

注销“校园贷”都是诈骗

凡是声称你有“校园贷”记录需要注销、否则会影响征信的,都是诈骗,切勿转账汇款。一旦发现被骗,请及时报警。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国家安全就在身边 警惕间谍策反
  下一篇:冒充客服退款诈骗手法揭秘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保卫处   联系电话:0371-67756635   办公地点:办公楼B120  通讯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