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报警电话:0371-67756110
火警电话:0371-67756119 
E-mail:bwc110@haut.edu.cn
网址: http://bwc.haut.edu.cn/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保卫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27 | 浏览次数:

万里长征薪火相传,百年党史铸就辉煌。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4月27日,机关党委保卫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景现主持。

张景现作了《实现历史性转折的遵义会议》主题报告。他沿着历史的轨迹,理论分析结合革命实践,从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到遵义会议召开的前夕,梳理了遵义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通过详细解读遵义会议的内容,再现历史细节,生动阐释了遵义会议上我们党勇于纠正“左”倾错误路线,坚持正确路线的勇气和决心,彰显了毛泽东同志在革命危机关头的使命担当。正是通过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的军事领导权,扭转了中国革命的走向,中国革命一步步走向胜利。遵义会议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

最后,张景现提出要学史力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保卫处的工作结合起来,为师生办实事。一是开展校园安全巡查100天活动,为建党100周年提供校园安全保障。二是利用互联网+安全管理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逐步实现人员、车辆等方面管理的网络化,为师生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

会上,大家认真聆听了主题报告并作了笔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大家再一次深刻感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为保卫处凝心聚力切实保卫学校稳定安全提供了思想保障。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关于保卫处2021年高级技师报考人员公示的通知
  下一篇:机关党委保卫处党支部召开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保卫处   联系电话:0371-67756635   办公地点:办公楼B120  通讯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