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报警电话:0371-67756110
火警电话:0371-67756119 
E-mail:bwc110@haut.edu.cn
网址: http://bwc.haut.edu.cn/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校园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9-30 | 浏览次数:

    根据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关于做好国庆前后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稳定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和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加强校园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扎实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工作,9月29日,学校安全生产办公室、保卫处牵头,联合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同时联合属地公安机关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检查组重点对用火用电用气、电缆井、公共走道、楼梯电气、建筑屋顶和裙房屋顶平台、地下室和重点设备用房、消防车专用通道、外墙保温材料、防火分隔封堵、消防设施、施工作业等10个方面和43号楼、9号楼、一餐、二餐等重点楼宇及重点部位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检查,针对43号楼存在的配电间布线不规范、个别学生宿舍私拉乱扯电线、地下室存放大量气体钢瓶、管道井孔洞未封堵、一楼消防通道门封闭、室外消防通道被电动自行车侵占等安全隐患,9号楼存在个别实验室私拉乱扯电线、楼梯间及房顶集中存放大量煤气罐等安全隐患,一、二餐厅存在灶具燃气管道连接不规范、私拉乱扯电线、配电箱接线混乱、餐厅装修电线未穿管保护等安全隐患,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者下达《火灾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
    枫杨派出所冯明伟指导员一行4人听取了保卫处有关学校大门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出入管理、应急处置程序、视频监控安全设施设备等情况汇报,并对校园及周边道路、重点场所、重点部位、校内施工单位等进行了安全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整治行动,强化了师生安全意识,整治了校园安全隐患,为迎接建国72周年庆典和学生平安返校营造了安全稳定环境。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机关党委保卫处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课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保卫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保卫处   联系电话:0371-67756635   办公地点:办公楼B120  通讯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