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报警电话:0371-67756110
火警电话:0371-67756119 
E-mail:bwc110@haut.edu.cn
网址: http://bwc.haut.edu.cn/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保卫处开展消防控制室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和岗位技能培训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1-06 | 浏览次数:

近日,保卫处消防科组织消防控制室人员开展了消防知识和岗位技能培训,共有3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实现消防控制室人员全覆盖。

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上,消防科孙志华老师针对消防控制室岗位的特点,从消防安全法规的基本知识、火灾处置程序及基本步骤、设施设备使用及检查注意事项、双重预防体系平台使用等四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普及消防法律法规知识,强调工作注意事项,提高工作效能。

会上,保卫处副处长李芳炎作了三点强调。一是要有责任重大的意识。消防控制室在预防火灾中发挥重大作用,只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才能忠于本职工作;二是要有精通业务的意识。消防控制室人员必须熟悉各种消防操作系统的技术性能和操作规程,必须熟练紧急处置程序;三是要有底线意识。火灾事故发生的突发性很强,不要有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要常怀警惕之心对待每一次故障和火警报警。

之后,孙志华分别在4个消防控制室现场,从控制室主机实操、消防广播使用、消防水泵、防排烟系统、高压细水雾系统、喷淋系统、自动报警系统等的技术要求和规范性操作等方面对值班人员进行了系统的岗位技能培训。

通过本次对消防控制室人员开展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岗位技能培训,增强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提高了他们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经济贸易学院联合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会
  下一篇:我校第三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保卫处   联系电话:0371-67756635   办公地点:办公楼B120  通讯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