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报警电话:0371-67756110
火警电话:0371-67756119 
E-mail:bwc110@haut.edu.cn
网址: http://bwc.haut.edu.cn/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经济贸易学院联合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1-07 |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学生对消防知识和技能的掌握,10月31日下午、11月3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联合保卫处在行政楼D303开展了两场消防安全知识宣讲会。保卫处副处长李芳炎、保卫处消防科副科长赵建伟和孙志华老师,以及我院2022级本科生、2023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强化消防宣传,普及消防知识。会上,孙志华介绍了消防安全常识和基本知识,包括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进行人员疏散逃生等,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用电安全,不私拉乱接电线,做到人走电断,避免引起电火灾事故。他重点向大家介绍了校园火灾案例,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一些应急处置方法和技能,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

会议现场

组织灭火演练,筑牢安全防线。消防知识学习结束后学院组织学生在学校东南角空旷场地进行了消防灭火演练。通过模拟火灾现场,孙志华现场示范讲解了使用灭火器进行火灾扑灭的正确方法,同时现场教授正确的报警方式和应对策略,提升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强化了学生对消防知识和技能的掌握。

学生认真聆听灭火器使用方法

防患于未然,平安校园共创建。本次宣讲会和灭火演练的开展,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了解了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同时也帮助学生们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极大地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疏散逃生能力,促进了平安校园的创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保卫处开展留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应急演练活动
  下一篇:保卫处开展消防控制室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和岗位技能培训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保卫处   联系电话:0371-67756635   办公地点:办公楼B120  通讯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