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报警电话:0371-67756110
火警电话:0371-67756119 
E-mail:bwc110@haut.edu.cn
网址: http://bwc.haut.edu.cn/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3年度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1-15 | 浏览次数:

11月14日,学校在D205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年度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培训,部署学校整体消防安全工作。副校长牛进平、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游阳大队长出席会议,学校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办公室(安全生产办公室)副主任刘洋主持。

会上,保卫处处长孙明亮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文件精神,并对学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进行了说明。

会议还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闫彦主任作辅导报告。闫主任以“消防安全责任制解读”为题,结合消防事故真实案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对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和责任追究等进行了系统梳理和详细解读,明确分析了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等四类人员的消防安全职责,说明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不仅是法律要求,更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

牛进平针对学校实际情况,就抓好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要充分认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责任感和知法守法意识,坚决杜绝重业务轻消防倾向,切实把消防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扛稳消防安全责任。要把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提高消防安全能力水平作为固本之举、长远之计,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推动党员干部知责、担责、履责,使安全责任“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持续织密织牢消防安全防护网;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着力提高消防安全能力。各单位要运用各类载体、采取多种方式,每年定期有针对性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宣传教育,强化针对性培训演练,大力提升师生员工防事故、保安全的能力素质,大力营造全校关心消防、全员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四是要进一步抓实安全检查,着力消除消防安全隐患。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理,各单位要以落实《河南工业大学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为重点,统筹兼顾,加强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底线,确保学校全年安全稳定。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保卫处党支部赴黄河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暨廉洁文化教育活动
  下一篇: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保卫处开展留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应急演练活动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保卫处   联系电话:0371-67756635   办公地点:办公楼B120  通讯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