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报警电话:0371-67756110
火警电话:0371-67756119 
E-mail:bwc110@haut.edu.cn
网址: http://bwc.haut.edu.cn/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保卫处开展留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1-09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和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做好我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升来华留学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和逃生自救能力,11月7日,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保卫处开展来华留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及应急演练活动。国际教育学院来华留学生管理科全体人员、保卫处消防科及全体在校来华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辅导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首先,辅导员向同学们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和《河南省消防条例》等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消防安全常识和基本知识,重点提示同学们注意宿舍用电安全和电动车充电安全,不使用违章电器,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避免引起火灾事故,并介绍了一些校园火灾案例,使同学们意识到火灾事故的严重性,提高防火警惕性。

消防科老师展示灭火器使用方法

随后,学院组织留学生们在学校东南角空旷场地进行了消防灭火演练。通过模拟火灾现场,保卫处消防科的老师现场演示了使用灭火器的正确方法,同时向同学们讲解了面对不同火情的应对策略,并邀请部分留学生进行灭火训练。

本次消防安全教育应急演练活动有效地提升了我校留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也有助于留学生树立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营造人人知消防、懂消防、会防范的浓厚氛围,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3年度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篇:经济贸易学院联合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会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保卫处   联系电话:0371-67756635   办公地点:办公楼B120  通讯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