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报警电话:0371-67756110
火警电话:0371-67756119 
E-mail:bwc110@haut.edu.cn
网址: http://bwc.haut.edu.cn/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为师生办实事】保卫处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30 |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保卫处党支部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电信诈骗两大安全主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在防疫和防诈两条战线上,全力守护校园师生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一是周密安排,精心部署,筑牢安全“隔离带”。开学以来,疫情常态化防控下,保卫处严格按照学校防控办要求,切实履职尽责,坚持“四个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防控程序,坚守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二是校警联动,全面阻击,打造反诈“防火墙”。保卫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加强校警联动机制,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把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作为党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努力构建“全员防诈”局面。3月11日联合高新区公安分局、枫杨路派出所开展“反诈小程序”培训,5月14日高新区公安分局来校举办召开警情通报和国家反诈中心“反诈小程序”再培训,经过一个多月的宣传教育和各学院大力配合,截止目前全校学生注册率(受保护率)从3月份的21%提高至72%,学校涉诈案件明显下降。

    活动开展以来,保卫处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广泛开展安全教育,营造安全“提示牌”。先后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防火灾安全教育活动月、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月等宣传教育活动,发放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材料3000余份、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10余场、宣传条幅30余条、演习演练9场,营造宣传教育氛围,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减少和避免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和师生安全提供了坚强保障。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保卫处圆满完成省直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工大考点的安全保卫工作
  下一篇:保卫处召开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会议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保卫处   联系电话:0371-67756635   办公地点:办公楼B120  通讯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